如果失恋,等不到冰雪尽融的时候,就放一把火,烧成另一个春天。

【李知勋×你】冰可乐

小卖部的冰柜坏了,没有冰可乐了。

我的这个夏天也没有你陪着了。



马上要期末考了。


你坐在位子上,手里的笔在指尖旋转,你紧咬着下唇,盯着试卷上那已经被画烂的几何图看。


五分钟后,跟那道难题搏斗了近一个半小时的你宣告放弃。


转头看着旁边空无一人的位置,你沉重的叹了口气,将自己的脸埋进臂弯里。


要是他在就好了。


风扇在头顶呼呼的转,虽说开着空调,但你感受到了往年夏天没有的烦躁。


今年夏天没有他。


“干嘛呢?”


闺蜜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你缓缓抬头,用手抹了一下冒出的汗珠答道。


“做不出来题,烦着呢”


她笑吟吟的看着你。


“现在后悔转学了?”


你从桌洞里摸出一根可乐味的棒棒糖塞进嘴里,含糊不清的答道。


“没”


“倒是你,我要转学你怎么也跟着胡闹了?”


她打了个盹。


“没办法,我得惯着你不是”


你看她昏昏欲睡,把桌面简单的收拾了一下问道。


“小卖部去不去?”


“走!”


你费力的搭上她的肩,身体倾斜的样子看起来好不滑稽。


她没忍住,直接就笑了出来。


你撇了撇嘴,不知道为什么就跟着笑起来。


她真的对你很好,当时跟李知勋闹变扭胡闹着要转学,结果她也跟着转来了。


谈笑间已经到了小卖部门口。


“来啦”


小卖部的老板熟路的跟你打招呼。


闺蜜专心的挑糖果,你一人走到冰柜前。


“老板,你这是?”


小卖部老板顺着搭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一下汗。


“抱歉啊英熙,冰柜今天坏了,要修好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所以冰可就……但是有常温的,你喝吗?”


你扯出一个微笑,转身从旁边的货架上拿下一瓶可乐结了账。


你就坐在小卖部的台阶上喝可乐,喝着喝着就开始看着可乐罐子发呆。


闺蜜抱着糖在你旁边坐下。


“还没忘了他么?”


你一愣,白皙的手指微微攥紧了可乐罐。


“早忘了”


谁知她笑了。


“可我还没说是谁”


你又仰头关了一大口可乐。


常温的可乐不好喝。


你皱了皱眉,迟迟的做出解释。


“你还能说谁?”


她往嘴里塞了颗粉红的糖果。


“也是”


“除了他还能有谁让你这么挂念”


你用胳膊肘怼了怼她。


“怎么说话呢?”


“不是吗?”


她转过头来严肃的看着你。

 

“离开他之后,你就跟失了魂似的,经期不知道,作息无规律,话变得少多了,不会做的题就只能憋着”


她抬头看了看天空,打趣你道。


“你离了他还真活不了”


你薄唇微抿,起身把喝完的可乐扔进不可回收垃圾桶。


她突然笑出声。


“你笑什么?”


她无奈的摇了摇头。


“可乐罐是可回收”


你按了按太阳穴。


之前喝完的可乐罐都是他替你扔的。


“行了走吧,午休该结束了”


你耷拉着脑袋跟他回了教室。


坐下之后那道恶魔般的数学题又闯进你眼中。


阿西,烦死了啊啊啊啊


你撅起嘴,数学什么的最讨厌了。


碰巧一二节都是数学老师的课。


你强撑着才没在课上睡过去。


下课的时候该死的老头又发了一张卷,你粗略的看了一下,怎么这么多字这还


好在快期末考试,学校十分人性的把大课间的跑操取消了,你就坐在那儿无聊的用彩色笔写字。


第三节课是英语,你看着才写了一半的数学卷子叹了口气。


你干脆把卷子摞到一边,拿出英语书涂涂画画。


上课铃响了。


英语老师带着一大摞书走进教室。


“来我们翻开113页,我们再复习一遍重要的知识点”


你按要求翻到陌生的页码。


这……


你看着整整一页的笔记,鼻子发酸。


看来你没了李知勋还真不行啊。


这节英语课你一个字也没听进去,盯着窗外那棵柳树发呆。


李知勋是在柳树下跟你表的白。


阿西,怎么老想起他啊。


你小幅度的晃动了一下脑袋。


认真听课认真听课。

 

“好了大家自由复习吧”


你挠了挠头,从桌洞里抽出英语练习开始写。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


你听见门口有人喊你。


“韩英熙同学,有人找”


你手里的黑笔还没放下,直接向门口走去。


看到来人的时候你手里那好几十一只的笔差点吓掉。


李知勋来这儿干嘛,这咋还背着个包呢,完了他不会转过来了吧。


他拉着你往楼梯口走去,动作快的让你忘了挣脱


“诶不是”


他没回头,嘴里说出的话顺着风灌进你耳朵。


“你们下节是自习”


他拉着你就这么下了楼梯,走到了学校的小卖部。


你被他摁在外面的台阶上。


他进去没几分钟就出来了,手里还多了两罐可乐。


递给你一罐,你顺从的接过,惊奇的发现


是冰的!


可乐外壁还带着小水珠,你拉开拉环往嘴里倒了一大口。


爽!


“英熙”


“嗯?”


他握着可乐的指尖发白。


“我们……算是分手了吗?”


你偏过去不看他。


“嗯”


“刺啦”


他也拉开拉环,微微抿了一口。


“那我就重新追求你吧!”



他那双猫眼期待的看着你。 


“不行!”


你一口回绝。


他又闷了一大口可乐。


“英熙怎么样才能原谅我呢?”


你觉得他在打趣,也就半开玩笑的回了句。

 

“你教我题,教会了我原谅你”


“成交!”


你看着他灿烂的笑容,总觉得自己掉进了设计好的圈套。



晚上。


你坐在书桌旁,看着李知勋在卷子上写写画画。


原本粉粉嫩嫩的指尖因为用力微微泛白。


“认真听”


他用笔杆敲了敲你的头。


“我会了”


“那你给我讲讲”


李知勋把笔递给你。


他讲的知识点你一点没听进去,就只是在他指尖触碰到试卷的那一刹那,你就会了。


“还不错,那英熙是原谅我了吗?”


“这是我自己想出来的,才不是听你讲才会的,不算的!”


“英熙是个赖皮鬼”


他附身靠近你,柔软的发丝掠过你的脸颊。


你能闻到他身上好闻的淡淡的可乐味。


下一秒,他低头在你嘴角啄了一下。


“盖好章了,你是我的了哦”






小卖部的冰柜修好了,冰可乐回来了。

我的快乐和你也一起回来了。



END




评论(6)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勋勋向荣 | Powered by LOFTER